close

footmark_06.gif serially_04.gif
終於忙完了結婚的事情,我想要好好的來大公開我跟我老公的挑片秘訣拉!!
到底該怎樣從打散的挑片系統中,精確的挑到你所需要的照片呢?
我跟老爺................終於想出挑片的破解公式................


像我上篇說的,婚紗公司總是把照片打得一團亂
同一個場景的照片跟動作通通都在不同的地方出現
目的就是一般的新人除了用刪除法就是用挑選法,大多數的人都是用刪去法
他們抓準了【一生一次的】、【捨不得刪】等等這些新人想法
push每組新人多挑照片
我不排斥多挑照片,如果夠好看夠喜歡,挑個100張我也無所謂
但是絕對不要是那種呼攏來的,同樣照片或是差不多的動作,這不是該多挑的!!


破解法就是【既然你可以打散,那我也可以組合回來】
怎樣把照片拼湊回來呢?




方法如下:

當小傑把205的總表小圖印給我們後
我就馬上拿去7-11彩色影印,印一份一模一樣的
然後把珍琳蘇給我們的總表留下來,因為下次挑片的順序還是會照上面的次序排列
而且我發現總表上是有編號的,真正的照片編號,這是他們故意不留在系統上讓你紀錄的
只有總表上有,用意應該是方便美編使用的,當然小胖婷也會使用,哈哈!!


印完影印本後,我就回家剪成一張張的小圖
把他依照同樣的場景跟衣服做大歸類
依據動作等等細節做小分類

比如:同樣地點cartier內
又分成1.站在展示櫃前  2.躺在展示櫃前  3.圓圈展示櫃....等七類
一類約有6-8張照片不等

205張就被歸類成一堆一堆的小圖了
再將相同的大分類、小分類做編號,最好用訂書機把同類小圖訂起來並寫上編號
(其實編號沒有意義,只是方便歸檔)

比如:剛剛cartier內七組編號為CB1~CB7

再用excel記錄,每張照片歸檔
表上同時標明場景、男生女生衣服、單人還是雙人、動作細節、小場景記錄以及是否有重複等等
如果有重複就在後面標明與哪些照片重覆,方便你到時在系統上可以做辨識
接下來,就是到珍琳蘇跟他一決高下了!!!!!



這次我跟老爺再到珍琳蘇,馬上就把我們整理的表格都拿出來
第一步就是先把重複的照片刪掉,同樣的照片僅留下一張
重複的照片先刪完後,再依照一群群的照片審視
審視的方式就是對照excel的表,看好編號
對照當初珍琳蘇給我們的總表小圖去找他在系統上的順序
雖然有點花工夫,但是這是可以確保我們可以挑到所有場景照片的方式

當同堆照片確定刪除的就同時在excel和總表小塗上一起打X
最後,我們花了兩個小時,把205張照片刪成62張............
當然,還是請小傑幫我們把62張照片印成總表小圖給我們帶回家了!!

這時候剩下最後一個步驟,分析各種狀況:
我那時候預擬了3個方案.....
1.只選30張,頂多32或是36,算是給攝影師一個面子
2.本子上保留32張,其他都買電子檔,總花費預算是9000(300/張)
3.62張都入相本,包含62電子檔跟修片等,總花費預算是15000(500/張)

所以我們一樣去7-11印了檔案,然後先看小圖再刪到32張
原則當然就是一個場景保留一張,獨照不要留太多
跟珍琳蘇談價錢的時候,萬一一個不爽也可以在5分鐘內馬上刪到32張
要談判當然要先把自己這邊預備好囉~~~~

最後我跟老爺一進珍琳蘇,廢話不多說,馬上就談價錢
小傑也阿莎力,他說一張就給我們底價750,每挑10張就送我們5張電子檔
還沙米斯送我們2張意思意思一下.....
經過精算,我發現我們可以挑20張入相本,送20張電子檔
這樣又可以預算15000內,又可以拿到所有挑到的62張檔案
此外,可以再多挑10張電子檔,只是這10張就要從205張裡面去慢慢挑了!!
有沒有很划算?我是不清楚,看看網路上大家說的也差不多這個數
所以也就沒再跟他多殺價了,雖然事後被老爺念了很多次
說怎麼別人買11張也是750,我們買20張也是750?


當然免不了要再多凹一下掌中本(要把62張都入掌中本)
再檢視一下當初合約上沒有用到的福利,多少ㄠ下幾個相框,換個喜帖謝卡什麼的
什麼皇家卡、親友卡、平輩卡當然就能ㄠ多少就ㄠ多少
別忘了,要請他們再印一份總表小圖,在上面標註哪些選謝卡、親友卡、相框...
當成備忘,到時候免得婚紗公司弄錯
因為珍琳蘇常常給我出這種包,所以我一定得多加提防

就這樣,我跟老爺完成了我們的挑片大事~~~~


與珍琳蘇的搏鬥已經結束了嗎?
當然沒有,接下來,珍琳蘇還是會再出包的呢!!
待下集再跟大家分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胖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