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itcase_01.gif serially_04.gif

12/27又是一個拉車的日子,要從番紅花城拉車3.5h到安卡拉
再從安卡拉拉車4.5h到卡帕多奇亞~~~
(所以.........應該會在車上睡死吧!!)

到安卡拉的時候會先參觀土耳其國父--凱莫爾陵寢,接著用午餐
下午再去參觀安那托利亞博物館 

1227行程.jpg

早上一大早從番紅花城起床的時候,就發現~~~下大雪拉!!!
整個底上積起了厚厚的雪,天空更是一直飄下大片大片的雪~~好可愛~~01yuki.gif

離開番紅花城前,路上發現有台小車擋在路上,打滑了~~原來是剛剛幫我們載送行李的小車呀!!
這真是難得的經驗,因為雪太厚太滑了,所以後輪一直空轉
還整個偏斜方向,差點撞到路邊的轎車~~

車子打滑1.jpg


幾個年輕小夥子都被叫坐到車上幫忙,但是後輪依然空轉.....
司機叫其中一個小夥子去跟旅館老闆要了地毯,鋪在後輪,增加點摩擦力.......
結果還是沒用,只好再叫人一起推車子!!


車子打滑2.jpg



最後車子終於動了~~~~~
但是有一位年輕小哥因為用力過猛也跟著滑了出去!!哈哈,這個鏡頭一定要跟大家分享一下的拉!
(何況這個小哥大概是這個城裡面最帥的了吧!!)


車子打滑3.jpg



有了帥哥的調劑後,小胖婷也安然的在車中進入了夢鄉~~
過著【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旅途
在經過尿尿休息站的時候,依然是大雪繽紛,所以團員們全都興奮的下車狂拍照~~
而壞心的我,為了我的""廣大""讀者們,我要讓你們看看雪有多厚~~~呵呵呵!!
當然要找人以身試雪....


老爺雪地照.jpg


可不要說我虐待自己的老公,他都是心甘情願的
瞧瞧!!他笑的說有多開心就有多開心呀!!!!嘖嘖嘖~~


凱莫爾陵寢的土耳其名稱為----『Ataturk』,是土耳其國父的長眠之地
土耳其人對於這位Ataturk可是相當的崇敬,到處都可以看到畫像雕像...對他的尊敬可見一斑...
(其實........這不就是台灣的中正紀念堂之類的嗎?)
陵寢位於小山丘上,並且有一根高聳巨大的旗桿,這是某位鋼鐵大老為表達對Ataturk的尊敬而送
景色優美,可以鳥瞰安卡拉市區


國父1.jpg




整個陵寢為四方形的建築,中央是一個四方形大廣場,正面是榮耀大廳,地下就是凱莫爾的長眠之處
東南西北四個迴廊今則擺放Ataturk的遺物 (錢幣、筆記本、文件、車子、贈禮...)
甚至連Ataturk生前的演講也一直不斷的播放,土耳其人真的很懷念他們的國父耶!!


其中令我比較印象深刻的的......是-----他們居然把Ataturk生前養的狗做成標本!!
這未免也太...................恐怖了吧.......................
(我有問老爺要不要也把miumiu也做成標本?)
另外還有一樣東西也是印象深刻,就是蔣中正總統居然有送一幅自己的照片.........
怎麼會是送自己的照片??還是這等同於那個時代的大頭貼???還有寫敬予惠存喔.....
反正Ataturk也看不懂中文,幹嘛不寫個勿忘影中人還比較幽默



#站在中央廣場,可以看到後面有迴廊
國父2.jpg





#榮耀大廳外部
國父3.jpg




榮耀大廳的兩側,有塗金粉的文字,這可是Ataturk的嘉言錄~~還會定期更新..........
走到底就是陵寢,一整塊大理石的石棺
不過Ataturk可沒有真的放在那個石棺裡,因為土耳其人也是很相信入土為安這件事情.....
所以Ataturk是埋在這個位置下的土地裡!!



#榮耀大廳的內部
國父4.jpg 

 

#力大無窮小胖婷舉起陵寢
國父5.jpg





#老爺參與牆上壁畫,一同出征
國父6.jpg



另外,我們剛好遇上獻花(其實獻花好像常常發生)
一大堆的群眾一同高舉國旗遊行到中央廣場,還有熱情的民眾會邀請你一起遊行
很多民眾一起平舉土耳其國旗進場,其他人則拿著小國旗
然後交由代表一起贈花致意


國父7.jpg




最後也別忘了要跟帥哥衛兵拍照......
其實我這個人不是那麼好色的,只是為了服務我廣大的讀者,所以我才勉為其難的去拍照
(最好是,我看全團只有你兩個衛兵都沒放過吧?)
配上國旗,有沒有覺得我很融入呢?
哪一個比較帥?我覺得左邊的比較帥,不過大家都只跟右邊的拍照比較多.....................



國父8.jpg





中間有發生兩個小插曲,一個是我發現很多土耳其的學生被安排參觀Ataturk陵寢
但是對他們來說,好像東方臉孔比國父來的新鮮.......
因為有很多的小學生一直想找我們拍照,也會拿手機或是相機偷拍~~~
甚至就盯著你的臉不放,不知道在土耳其人的心目中,東方人是怎麼樣的一個生物呢??



另外一個插曲,就是我意外發現土耳其鹿鼎記
一個男人帶著七個女孩一起出遊....哈哈,剛好韋小寶也是七個老婆呢!!
難道土耳其男人受歡迎的長相就是這樣滴??請各位看看吧.....
哪一個比較像阿珂?哪一個是建寧公主呢?


國父9.jpg 




午餐安排在安卡拉的古城堡用餐....
中午的午餐,當然我也不抱期待拉
不過卻意外的還可以入口......
雞肉調味的還不錯,而且大麥飯也有奶油的清香,整體來說已經比在番紅花城好多了..........
而且還有豆子熱湯、起司條,起碼還算是豐盛的一餐吧!!

午餐.jpg



讓大家看看古城堡的照片,是不是很有味道呢?
這可是西台帝國建國時期在安卡拉的城堡,同時也選擇安卡拉為首都
城堡的內部相當的純樸,也都還有居住居民唷!!
另外還有很多可愛的小店可以讓大家盡情的逛~~~~


安卡拉古街道.jpg





pen_05.gif12/27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胖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