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_003.gif 懷二寶的時間真的是『口休』的一下就過了泰半,轉眼間已經過完孕期中期了
而且媽媽變得好偷懶,營養品的補充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在進行 f63.gif  
加上家裡還有個大寶隨時隨地在惹媽媽暴怒,感覺這樣的胎教好像有點兒給他不優哩!! 


cross_01.gif


小小紀錄一下二寶 3-6M 懷孕記事:

b01.gif  【二寶到底10e.gif10e.gif10e.gif10e.gif

text_02w.gif3/27診所看二寶
這次二寶雖然趴著,但是令人好奇的性別還是免不了一問
董德明醫生問我:『照頸部透明帶的時候有告訴你男生女生嗎?』
其實蕭慶華醫生並沒有很明確斬釘截鐵的告知:『男的』,但是那種回應方式就感覺應該是男的....
董德明醫生很狐疑地說:『我覺得是女生耶......不然等大一點再來確認好了』
heart.gif  是妹仔嗎?是蛇魔女嗎?高人+老爺的胎夢有沒有那麼準?rabbit%20(30).gif  

#這張超音波很可愛唷,二寶在吸手指
蛇魔女中期紀錄-1  


#二寶目前14W2D,身長8.38cm,非常穩定的成長
蛇魔女中期紀錄-2


text_02w.gif4/15 婦幼醫院產檢17+產檢
16w5d,蕭醫生很明確的告知我是:『  204.gifbaby-ag03.gif 204.gif  』
原來現在市立醫院被警告不可以在4M前告知性別,以免造成性別篩選導致男女性別失調~~
kao08.gif  接生男孩機率較高的醫生甚至還有被檢舉哩 (別降嘛,男孩女孩一樣好啊) 
所以我們家正式來了一個妹仔阿,果然是被我盼到了粉嫩小女娃,不枉費小豆田都給她傳便便了.....

#倫家我是蛇魔女,不要再叫我大鵰弟了拉,很長的那根是臍帶柳~~
蛇魔女中期紀錄-3  


text_02w.gif4/29 診所檢查
蛇魔女的狀況似乎一直都在偏瘦的質中,體重一直衝不上來,該不會是因為媽媽我還一直在孕吐?
說起懷蛇魔女真的很辛苦,前期的孕吐特別辛苦,到了中期也還在孕吐,不過幸好次數有慢慢減少了...
孕吐的厲害媽媽似乎體重控制的也比較好,目前小胖婷5M只胖了一公斤,不過懷大王的時候也是如此
中期就會衝的超級快 kao06.gif,止都止不住阿~~~~按照慣例,中期我都會胖7公斤左右 @@"

#來一張蛇魔女正面照,這種產檢醫生拍到都會說可愛,但是媽媽都覺得很像不知名外星人......
蛇魔女中期紀錄-4蛇魔女中期紀錄-5  


text_02w.gif5/13 婦幼20w+產檢
果然本月體重馬上爆衝2.5kg onion%20(6).gif,不過小蛇魔女的體重有衝上來一咪咪
懷二寶真的很奇妙,感覺一天天就這樣一直咻咻咻的過去,以前懷大寶天天都在數饅頭
問我幾週了,可以很精確的告知現在是幾W幾D,但是懷二寶似乎就是算也算不清.....
差點忘記本次產檢要預約很搶手的高層次超音波,果然超音波室被約的滿滿滿,只好明天早上來照囉~
 
#蛇魔女的數據一切都正常
蛇魔女中期紀錄-6  



cross_01.gif

b01.gif  【中期重點檢查:高層次超音波】

關於中期的重頭戲高層次超音波已經在之前懷大王時候寫過很詳細的說明的,這邊就不再多講
(有興趣的人可以直接點
【中期孕期檢查】-- 高層次超音波、常規超音波 參考)
這次小胖婷一樣採用 『健保給付常規超音波 + 自費高層次超音波』來double check 蛇魔女的發展狀況

text_02w.gif5/14 常規超音波驚魂記 kao06.gif  :健保免費給付

檢驗師突然有點驚慌的說請蕭醫生上來,直覺不太妙,蕭醫生有交代沒事下次產檢看報告,有事call他
所以這表示蛇魔女是不是有什麼狀況呢?

上來後,蕭醫生用著不怎麼熟悉的機器,跟檢驗師兩個人一直說好多好多的英文縮寫,內心更顯得緊~
身體不自覺都抖了起來,很想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蕭醫生一改平常隨意的態度,認真跟我說:『這狀況baby多數會胎死腹中,現在太小出來也活不了』
叫我要放寬心,不要想太多,萬一真的發生就是天意 (聽到這段怎麼有辦法冷靜下來呢?)

後來請我去外面等一下,等換另一台更精密的儀器,讓baby調整一下好姿勢再來照一次
衝到外面廁所就忍不住直掉淚,打電話給在家裡顧大王的老爺幾乎已經泣不成聲
老爺叫我先打電話03_04.gif問問許世賓診所能不能提前照自費的那次高層次,預約很滿也沒辦法換時間     
在外面等待的這一個小時,對我來說就像一世紀那麼長,一直不斷的頻頻去廁所拭淚 10a.gif

第二次換儀器再照一次的時候,好像排除了原先懷疑的可能性
蕭醫生確認沒事後,就告訴我下次產檢來看報告就好了,一切都很正常
怎麼突然有一種『燈樂』的感覺 kao05.gif 10e.gif10e.gif10e.gif
看來要得到正確的解答還是要等到自費的那次高層次超音波,等董德明醫生來給我解答了吧......   

#幸好一切都安好的蛇魔女,側面張嘴照其實還挺像他老哥的...
蛇魔女中期紀錄-7

text_02w.gif5/26 許世賓診所高層次超音波 kao06.gif  :自費$2600

等了煎熬的2W,終於盼到了高層次檢查的日子,這次預約的醫生一樣是很會看超音波的董德明醫生
跟董醫生大治療了一下常規超音波拍出來的狀況,董醫生叫我先別過度擔心,等等做一下詳細的檢查~

蛇魔女的發展都有符合進度,沒有超前也沒有落後
所有的臟器發展狀況也都相當良好,唯一有點問題的就是子宮跟胎盤血流阻力了 bulb01a.gif hand2.gif
血流阻力這事情聽起來不陌生,早在懷大王時期就已經知道有這方面的問題,沒想到蛇魔女時也無法倖免

胎盤的功能每一胎狀況都不同,看來蛇魔女這胎胎盤運送養分的狀況是更不好,數據高達 4.33非常驚人
董德明醫生注意每2-4W定期追蹤透過都卜勒超音波來注意血流阻力不要過大
最需要擔心的反而不是養分輸送的問題,是氧氣的問題,怕血阻太大馬上胎兒就斷了氧氣 kao08.gif  
不過幸好這個部分可以觀察追蹤到,1-2w間萬一血流阻力莫名增大而且腦內阻力變小
就表示胎兒有立即危險,可以考慮快點剖腹把胎兒取出 (看來這段時間我得好好把蛇魔女養大才行)


#這位盼了很久卻又得來不易的蛇魔女,果然讓他媽煞費心力
蛇魔女中期紀錄-8

#數據都很正常,很平均的50%上下,又是一個照規矩行事的小乖寶
蛇魔女中期紀錄-9

#血流阻力有點大,但是可以透過追蹤檢查來觀察,不要太過擔心

蛇魔女中期紀錄-10
終於又通過一關的考驗,幸好一切都還可以透過科技來協助 heart.gif,身為現代人實在是太好家在了 rabbit%20(30).gif    
bird.gif 中期的時間過得飛快,小胖婷的體重也是咻得飛快~~

要兼顧大王還要撰寫蛇魔女的小記錄,還真是有些累人,總覺得有點對不起蛇魔女,都沒啥紀錄.......
接下來會努力快點把後期紀錄擠出來,緊接著有令人期待的4D照跟喝糖水活動 milktea%20(15).gif
希望一切也都可以順利過關 hand1.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胖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