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44 終於要看到期盼中的蛇妹囉 heart.gif
這次後期蛇妹的體重增加相當驚人,除了大頭圍跟長長腿,還有很恐怖的超大肥肚子 bird.gif    
37W醫生就告訴我要來約時間催生,因為蛇妹營養好吸收棒,再待下去40W肯定4000巨嬰
38W最後一次產檢,口乎~~~~本來醫生還想要當天就給我生一生 (住院通知單都開好了)

好啦,包袱款款,準備去催生了
想想小胖婷都沒有經歷過產兆這件事情,好像也有點令人惋惜阿
小胖婷常幻想,哪個時間跟地點出現產兆,最苦惱? (想來想去大概就是公車上破水,囧度100分!!)

這次還要考量大王的作息,幸好我跟大王拔早有先見,讓大王先去上了住家附近的幼稚園
小胖婷規劃在大王上幼稚園就由娘家爸媽陪去醫院催生,預計在大王睡完午覺後就可以到醫院看妹妹

#這次大王拔沒有全程陪產,沒拍什麼照片
蛇妹生產紀錄-1     

小胖婷大概7點的時候就出發去醫院準備催生,這還發生一件頗好笑的小插曲.......
站在平常攔計程車超容易的巷口,卻怎麼樣也攔不到車,明明就一台一台的小黃一直過去 kao06.gif

好不容易停了一台計程車,問了你要搭到哪邊,聽到:『醫院』
計程車司機馬上就說我不載我不載,叫小胖婷去攔別台乘車,馬上踩油門開走

原來沒半台車停下的原因,是因為一清早,一個孕婦拎著包包要搭車醫院
莫非司機們都怕車上的孕婦像連續劇劇情一般,突然就要生,不但車子會被搞髒,然後又沒收到車費?

到醫院後,拿出住院通知單,告知醫生說請我直接住院催生,原因是baby過大
填了好多好多的單子,辦好了住院後,就去待產室換衣服、剃毛、浣腸....
(稱讚一下婦幼醫院的淑女護士,上次生大王也遇到他,人名為淑女真的有淑女,人好剃毛又不痛)

#一切準備就緒後,就先來吃個麥當當~~補充體力!!
蛇妹生產紀錄-2

大概9點的時候,醫生來塞了子宮頸軟化劑,接著就是放鬆等陣痛、破水、上產台、最後就是看寶寶
過了一小時宮縮開始變得比較頻繁,不過還是沒什麼感覺,小胖婷還是一直躺在床上看連續劇逍遙中.....

#宮縮還不是很密集,強度也不是很強              #宮縮變得比較密集,強度也比較強了些
蛇妹生產紀錄-3

這時候排遣的無聊的已經不是DM周年慶了,因為還沒有周年慶
現在有智慧型手機,可以上網FB實況轉播孕婦催生近況,更能看個幾集連續劇
小胖婷看的是『親愛的 我愛上別人了』,希望這部片可以讓我撐到出院,醫院生活真的很無聊啊!!!

#邊看連續劇邊等待陣痛中
蛇妹生產紀錄-4

到了下午一點半,一波波的宮縮開始比較明顯了
但相較生大王的三小時猛烈陣痛攻擊,說真的,根本就是小case,還不到""粉痛""的程度,還可以忍耐
只是一直很頻尿,動不動就拜託護士幫忙解開儀器再去上廁所
奇妙的就是一直有潺潺水流,明明就沒喝什麼水......
兩點半了,開始痛了,護士進來內診說只開了兩指  (有沒有搞錯 onion%20(18).gif )
一直有尿液覺得很奇怪,感覺無法自己控制,難道我已經自己稍微破水了嗎???
大概有過生大王的經驗,我知道苦難總在破水後,沒想到這次還沒破水就開始間歇痛
這時候的感覺大概是5-6分鐘陣痛一次,痛一次持續約1-2分鐘,尚可忍受.....
看來還要好一陣子 (遠目.......)
我告訴護士我覺得好像破水了,護士叫我咳嗽看看,果然已經自己破水一陣子了~~
準備迎接超陣痛了,那種被火車密集撞擊的恐怖陣痛,真是忘不了~ den_b02.gif   

不過就在這時候,突然一陣反胃的感覺湧上來,我居然吐了kao08.gif,而且異常的覺得好冷好冷....  

#一點半宮縮頻繁,但還可以忍痛                    #兩點半開始,陣痛開始難以忍受了起來
蛇妹生產紀錄-5  

不知道又過了多久,護士又進來內診,還是只開了兩指
小胖婷就大暴走拉,那還要忍耐多久,我開始叫嚷著:『我要打無痛,才兩指,快幫我打無痛!!』

婦幼醫院好像很不愛產婦打無痛,上一胎說我來不及打,不幫我打
這一胎依舊說我來不及打完三瓶食鹽水,一樣不幫我打.......
腰痠+忍耐陣痛讓小胖婷一直在床上扭來扭去,我媽跟老爺一直幫忙揉手揉腳分散痛覺 (蠻有效)

正當小胖婷正想著即將要面臨的恐怖被火車連續撞擊之陣痛
護士突然又進來內診,然後就對外大叫,快給我一張床,8公分了,要推進去上產台了

onion%20(5).gif  不是剛剛說才兩指,怎麼突然就要上產台了?
重點是還沒有很痛柳~~維持可以忍耐的痛覺,陣痛大概3-4分鐘一波,一次大概2分鐘,可忍耐!!
這次沒有像上一胎那麼倉促,我還可以慢慢爬上產台,也沒有感覺很痛
(比較奇怪的是,我還是一樣冷到不行,一直在產台上抖阿抖的,上次沒有這個經歷)

上產台上護士叫我順著陣痛的便意用力push~~~push~~~push~~~push~~~
大概四次,蛇妹的頭就出來了,醫生說:『繼續加油,用力push,這個我有印象,寶寶肚子很大』
push~~~push~~~push~~~,終於生出來拉 sum_han_a01.gif sum_han_a03.gif sum_han_a01.gif sum_han_a02.gif

lemon49.gif 拉完才突然想到一件事情.......   阿 我老公咧???
真素的,這次又沒拍到了,上次是太快來不及,這次是沒人記得叫他進來,真的很烏龍耶........
等到老爺進來小孩又生完了,不過這次婦幼引進了新政策,會安排母子親密接觸3分鐘

#母子親密肉體接觸3分鐘
蛇妹生產紀錄-6

很奇妙的體驗,還沒有清洗過的baby就這樣跟你緊緊的靠在一起,嗯嗯啊阿的扭阿扭的
但是抱在身上就一直看不到蛇妹的長相,不過都沒清洗也是看不出來圓還扁拉,哈哈!!

#看不到蛇妹長相,就一直看到他一頭茂密的秀髮
蛇妹生產紀錄-7

母女親密接觸後,蛇妹被帶去清洗,準備送到嬰兒室
小胖婷也早早縫完了傷口,又慘無人道的從產台爬回病床上,然後被推到恢復室去,順便等病房
在恢復室期間,小胖婷一直覺得有點奇怪,就是惡露一直出來個沒完沒了 288.gif  
稍微按摩一下子宮,惡露就噗滋噗滋的不斷噴出來~~~還伴隨著有快昏倒的感覺......... 
趕快請胖婷媽去問一下護士,護士說:『這是正常的』,但是真的流的很誇張,又快點叫請護士過來

panda_27.gif  護士過來按了幾次肚子,噗滋哇的噴出一大堆血,跟火山爆發沒兩樣
這時候護士也嚇到了,看護墊上鋪了四五片全滿滿的都是血,再鋪新的還是一樣滿滿的噴滿了血
三步併兩步叫護理站call醫生,又被推回產房,醫生上來後一直罵護士搞什麼鬼,怎麼沒快點叫他上來
好冷好冷阿,又爬回去產台上,一樣冷得直發抖,醫生叫護士先幫我蓋上熱毛巾幫忙保暖免得失溫
醫生緊急再處理出血部分,排除子宮破裂等造成血崩的問題,只說了是第二胎子宮收縮不全

緊急在我腿上打了兩針藥劑 cyu_a02.gif cyu_a02.gif,又馬上點滴打子宮收縮的藥,塞了7塊止血紗布止血
原來是生產過程中血壓都有些高,醫生指示等血壓回穩後補藥劑,但護士卻沒注意出血過多的問題
緊急處理完後,小胖婷一臉慘白,分不出是疲累、還是虛弱,就沉沉的睡了一整晚...............kao08.gif

#可愛的蛇妹推進房,但媽媽一直在沉睡,一臉無血色+吃不下
蛇妹生產紀錄-8

等到稍微清醒時,醫生還特別過來交代叫我一定要吃點東西,吃不下也要多多少少吃
之後還要繼續補充孕期維他命,裡面有需要的鐵劑,因為生產的時候出血多,希望最少補充一個月
這時突然意識到經歷了多可怕的事情,幸好在醫院生產,否則在轉送醫院的路上 car_09.gif 該是多危急呢?


生二寶的過程中,最為難的就是大寶的安置問題,雖有先見之明讓大王先上了幼稚園,但還要接送照顧
kao02.gif  小胖婷很幸運的幫手很多,老爺跟爸媽輪流的照顧大王,讓我無後顧之憂,真的是太感謝了 

大王除了當天早上有點不習慣起床沒看到媽媽,有嗚嗚咽咽了一會
老爺解釋媽媽去醫院生寶寶了,放學再去看媽媽跟妹妹,倒也是可以接受,一樣去上了學,下課才過來

#兄妹第一次相見歡,大王哥很不溫柔的在幫忙哄哄拍拍 (汗")10a.gif    
蛇妹生產紀錄-9

#大王哥非常仔細的在看妹妹的小臉像不像他 (再度汗"") 10a.gif 10a.gif
蛇妹生產紀錄-10

#終於得到前世小情人的老爺,得意地露出討人厭的笑容
蛇妹生產紀錄-11

這次果不其然還是一樣沒有單人房,很哀怨的住健保三人房,不過這次算幸運,只住了兩個人,哈!!
有了上次母嬰同室的經驗後,小胖婷很清楚在醫院的這三天一定要好好的衝刺親餵,也就是不斷的刺激

蛇妹很厲害,一抱過來立馬就會吸奶,渾然天成,吸的滋滋作響 (其實這時候應該還沒奶拉)
關於餵奶的一切,就等小胖婷好好寫篇專文再來跟大家好好介紹吧~~
這三天就是每隔1-2個小時餵奶+猛喝湯湯水水,也要多喝白開水、保護乳頭,這樣  就沒錯了 204.gif

要出院前還特別又去診間內診了一番,確定止血紗布都乾淨了,出血也控制都沒問題才放出院
不過婦幼這次真的很失神,早上小兒科跟我說蛇妹沒問題,要接他時又說黃疸過高不能出院  
仔細一問,居然搞錯診療單,連藥單都忘記給,不知道是不是護士急著要吃飯所以丟三落四呢?tusky%20(11).gif

#不免俗的要擺一個跟大王哥一樣的出院照pose
蛇妹生產紀錄-12

來到月子中心,終於有上天堂的感覺  (可能是醫院太糟所以覺得月子中心格外好?)
妹妹來到的月子中心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先去洗香香,然後準備喝ㄋㄟㄋㄟ~~~
因為太累就請牛媽媽幫忙喝了一次配方奶f891.gif ,小胖婷也才能好好的吃一頓飯睡一個甜甜的午覺 heart.gif   

#蛇妹洗香香中
蛇妹生產紀錄-13
蛇妹洗完香香後,就推到房間來拉,小胖婷準備開始展開新的第二輪餵奶人生 256.gif
很忍不住的想要抱怨一下,為什麼明明就餵奶長達2Y3M,也只有懷孕休息幾個月
再被吸個兩天居然跟第一輪餵奶人生沒兩樣,乳頭還是一樣痛到快往生阿?

附送幾張蛇妹的照片,跟大王哥哥同時期還真的長的蠻神似的唷!!

#蛇妹可愛大頭照,真的有比較秀氣唷!!
蛇妹生產紀錄-14蛇妹生產紀錄-15  

有圖有真相,馬上弄個兄妹0-1M比對圖,給看倌們看個仔細 (外婆一直覺得一點都不像,得證明一下)
兩兄妹都是人中以上歸屬大王拔基因,人中以下歸屬小胖婷基因,略有不同但大致很相像

#挑這張兄妹比對照,結果在FB上被說是送分題......其實蠻像的不是?
蛇妹生產紀錄-16兄妹比對

再來一張,這次刻意挑了一張角度跟表情都類似的照片,科科科,兄妹真的有像吧?
只能說同工廠的出品的,沒有差太多,希望妹妹跟哥哥一樣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長大唷~~

#這次再說不像,真的要拜託去帶個眼鏡看個眼科了....
兄妹比對

好啦,小胖婷已經生完寶寶,有兒有女,有交代也滿足自己的私慾了,可以收工了

conclusion_01.gif clapping_20.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胖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