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itcase_01.gif serially_04.gif

出發前,老爺很仔細的查詢各地的氣溫
因此我們知道番紅花城的溫度大概是 -8 ~ 3度下雪的機率也很大
所以帽子、手套、防滑的鞋子絕對要先拿起來放在遊覽車上,一到番紅花城就可以派上用場!!


1226行程.jpg


經過不斷痛苦的跋涉,交通工具也從天上飛的換成地上走的~
終於,我們抵達了第一個景點--番紅花城,並且享用我們的第一個土耳其風味餐!!


#番紅花城有多冷呢?請看!!
番紅花3.jpg



土耳其稱為世界第三大美食王國,聽說土耳其人對於吃的料理、香料非常的重視
一般來說土耳其菜大多分為:冷前菜或是熱湯、主菜、甜點或水果
老實說我充滿了期待.............


1226餐.jpg  


前菜有四樣,豆子、豆類捏成的製品、每人一盤的生菜,還有豆子湯
我必須說..........真的有點恐怖的............豆子製品手捏的指痕還清晰可見......

手捏.jpg 

不過,讓我不敢吃的原因並不是手捏的痕跡....
而是香料!!
小胖婷一向對於香料不甚喜愛,甚至有點恐懼!!
(在峇里島、柬埔寨都已經嘗到苦頭了) 02.gif 從小胖婷身型感覺...這句話好像沒有說服力耶

主菜的牛肉味道也不像我想像,感覺乾巴巴的......而且是碎肉!!牛絞肉吧....
配上奶油大麥飯、跟奶油馬鈴薯泥,我只能說“難吃難吃milktea%20(37).gif
但是老爺卻認為那是最好吃的一天牛肉!!

甜點.....太甜了,像是泡在糖蜜裡的蛋糕,用叉子一壓可是會壓出蜜水的呀!!
雖然愛吃甜點,但是還真有點無福消受~~~
我想,土耳其的餐點和我不合吧......

不過土耳其茶很值得推薦喔,味道很濃又好喝,不會澀
土耳其人飲茶習慣源自中國,所以他們也叫cay~不過他們是用可愛的鬱金香杯
感覺添了點異國風味,還蠻不錯的
一般來說餐廳不提供,不過可以自行購買,大概1-2里拉.....

吃完了餐點,算了,我還是把本行的重點放在觀光上吧.....
先隨手拍幾張照片給大家欣賞一下番紅花城的美景吧!!!

隨手拍番紅花城.jpg 




番紅花2.jpg 



番紅花城分成新區舊區,新區Baglar因為鋼鐵廠的進駐,改建起了西式洋房
只有舊區Carsi還保有鄂圖曼式的古老風味,因此一般來說,觀光客參觀的都是舊區
(廢話,我幹嘛千里迢迢去看南部也有的透天厝)

這種全木造的建築相當古意盎然,下方多為泥磚,約2-3層樓
一樓泥磚部分多為儲放農具、養殖牲畜的地方,二樓開始才是起居室
旋轉的櫥櫃,聽說是用來阻隔男女見到彼此,只能透過櫥櫃旋轉傳遞物品
浴室隱藏在櫥櫃中,不打開,根本不知道是浴室~~

番紅花6.jpg 

而且廚房居然是在三樓......
不過,真的不難想像這是19世紀的豪邸
女孩的起居室可是另外擁有衣帽間,還有專屬的修改室呢!!
不過要參觀這樣保留完整的豪邸可得要到博物館才看的到囉~~
因為番紅花城的鄂圖曼之屋已多被改建為民宿旅館提供旅客住宿


番紅花4.jpg 

晚上大家到處在番紅花城中閒逛,可能因為淡季吧,整個城好像被我們包城了一樣....rabbit%20(30).gif
買了點紀念品,還買了一里拉的土耳其現做軟糖.....
其實蠻好吃的,只是還是太甜了,但是不嘗試,豈不是太對不起自己了嗎?
土耳其軟糖的做法是:軟糖揉成長條狀,師父熟練的用大剪刀,喀喳喀喳的剪成立方體的小軟糖
口味很多,有開心果、玫瑰、杏仁、蜜糖等口味.......看起來琳瑯滿目的
我買的是開心果,甜雖甜,但是應該很適合配濃茶吧!!  01_a12.gif

 
番紅花5.jpg


最後放入我們住宿的小旅館照片......看起來很可愛吧!!
所有窗戶都是木造的喔,地板當然也是~~~不過呀,這邊可是又要給大家建議了呢!!
    mar_c06.gif 走路一定要輕手輕腳,因為地板會發出如鬼片般的機嘎聲~~半夜聽到真是嚇死人
    mar_c06.gif 一定要確定浴室的水熱了才脫衣服洗澡,浴室可是沒有暖氣的
    mar_c06.gif 今天晚上不管有多想講別人的壞話或是悄悄話一定要忍住,不然...哼哼,明天全部的人都聽到拉!!



番紅花旅館.jpg





pen_05.gif 12/26未完,待續唷!!
pen_05.gif 預告下篇 『宛如新生嬰兒般的土耳其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胖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