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itcase_01.gif serially_04.gif

下午快結束番紅花城遊覽的時候,導遊說要詢問一下有沒有人要去洗土耳其浴
天阿,來了....我到底要不要去洗?
人都來了卻不洗,不洗怎麼對得起自己?可是我又好害怕.....怎麼辦?土耳其浴耶......
不過說歸說,我還是在三秒鐘之內把手舉起來了~~

秉持著:都千里迢迢來了,而且好多人要去洗,那我當然也只好硬著頭皮試試看囉!!
不然不然........那我不是太對不起本blog的廣大讀者了嗎?怎麼真實的跟大家報告呢?
(片笑ㄟ,你哪來的廣大讀者阿,分明就是自己早就想要試試看的藉口吧)milktea%20(25).gif



土耳其浴對土耳其人來說是很重要的社交場所,祈禱前、入伍前、結婚前都必須透過土耳其浴的洗滌
甚至聽說有很多媽媽挑媳婦都必須在這樣的場所挑選,因為大家都光溜溜的,無所遁形
土耳其浴的特色就是大量的去角質,讓你的身體獲得無比的乾淨,肌膚獲得前所未有的細緻.....
所以在小胖婷心中的幻想,一切都是美好的粉紅色的.............
真實的狀況卻是lemon49.gif !!


pink_a12.gif 首先,進入中庭之後,服務人員就給你鑰匙,每個人都有一間房間,裡面有床、棉被、小桌子
         除了在裡面更衣外,洗完土耳其浴可以在這邊休息,甚至可以點咖啡紅茶喝,睡一覺也沒關係
         不過,房間實在太小了,所以我在脫衣服的時候一直不斷的撞到牆壁.....
  
pink_a12.gif 把衣服都脫光之後,就圍著布巾出來了,不是浴巾,比較像是沙龍的材質
         接下來服務人員會將你帶領到浴場


#1 浴場有大理石平台跟通風穹頂
土耳其浴2.jpg 




pink_a12.gif 浴場是一個有大理石圓台在中央(又稱肚皮石),穹頂則是有無數個透氣的通風孔
         眼中所看到的,全是白色的大理石
         邊邊有著像洗手台的地方,裡面有水瓢,是拿來沖身體水的
         聽說要沖七次,從頭到腳,似乎是伊斯蘭教的規矩
         土耳其浴的蒸氣相當豐沛,溫暖而且潮濕,並不會像烤箱一樣讓你覺得難受

#2 像洗手台可以沖水,坐著聊天的地方
土耳其浴照片.jpg 



pink_a12.gif 浴場中還有蒸汽室,先進去蒸氣室裡面,但是因為很熱,所以我們待不了多久就跑出來了
         又跑去沖沖水,坐在水槽旁聊天,等待被搓澡~~或是說,先看別人被搓澡........
         (我得老實說,看別人被"路先",有點恐怖,滿滿的一平台都是,嚇壞我了)


#3 看別人路先,有點恐怖!!
土耳其浴3.jpg 




pink_a12.gif 負責搓澡按摩的稱為『坦拉克』,看起來,恩,很『粗勇』 
         招呼著叫我躺下就開始拿像是菜瓜布的手套,在我背上搓搓搓搓,搓完背部又搓正面
         連臉也搓.........感覺我的皮都被刮下一層了.........又痛又麻又癢的~~~~~~

pink_a12.gif 搓完後,坦拉克用水一沖(冷水沖)就繼續用沐浴乳洗泡泡並按摩.........
         (這種感覺,怎麼這麼熟悉?)


#4 覺得躺在平台就像是等待被宰的羔羊.....
     (可是看起來是豬阿)      這是比喻拉!!!

土耳其浴4.jpg




pink_a12.gif 接下來被帶到沖洗室,先是洗頭,我感覺我就像隻.....呃~小動物,很用力的在被搓洗當中
         然後是很狂暴的沖洗,嘩啦的突然就被沖頭了...........
         這種熟悉的感覺................就好像小時候被自己的粗暴老媽洗澡一樣.........抓過來又抓過去....
         雖然洗的乾淨是乾淨,但是就少了一點....ㄟ,少女的矜持?
         跟峇里島那種羞答答的洗法,真的就像拿少女跟大嬸比一樣....


#5 應該就跟洗小動物的感覺一樣吧!!
土耳其5.jpg 



pink_a12.gif 洗完後,坦拉克很用力的拍了我的背,大聲的說『 finish 』然後告訴我可以再去蒸氣室或是吹頭
         或是去休息室睡一覺也可以.......
         不過我還是坐在旁邊看其他人被抓來抓去的洗,哈哈,真的很像新生兒被護士洗澡一樣!!



當天我們有11個女團員去洗土耳其浴,但是坦拉克卻只有兩位
洗完的時候已經是11點左右了,居然有位坦拉克累到昏倒,可能是待在浴場太久了,裡面非常的熱
覺得這樣的工作環境真的有點太不人道,工作時間那麼長.....
簡單緊急幫他澆冷水擦涼膏,所幸坦拉克漸漸恢復意識
雖然大家都不放心,但是他們經理一直跟我們說OKOK,要我們快點回去......
這時候剛剛被抓來抓去、粗暴搓洗的抱怨,也就都吞在心裡了........畢竟人家也是辛苦工作呢!!



洗完土耳其浴,心裡真的蠻複雜的.......感覺全身脫了一層皮...........
不過隔天我就發現我皮膚實在又乾又癢的   02.gif 可能皮膚比較薄比較乾的人,要更重視洗完後的保養
而且臉上被用菜瓜布擦過的地方居然長了痘痘..........不知道是剛好長了,還是真的太刺激了~~
不過真的皮膚細緻多了,去角質去得很徹底,哈哈~~~~
不過可能建議要帶更滋潤的乳液,尤其是冬天去的人,別像我只意思意思擦了嬌生乳液就算了.......
(捨不得用好貨還嫌人家讓你脫皮ㄌㄟ)
其實是不知道會有那麼乾燥拉,不然早就把彈力霜帶去糊了~~~
 


後來聽說有別的團員在伊斯坦堡才去體驗土耳其浴,結果聽說是很溫柔的洗滌耶...
而且似乎乾淨很多,雖然比較貴(50里拉,我們洗的是30里拉)不過我覺得比較值得~~
聽說洗的那塊菜瓜布手套是一個人一塊.....我們去洗的那塊,我想都不敢想路過多少人的先了!!


 


 

pencil1.gif b01.gif【小胖婷筆記時間】

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筆記就是如何查詢土耳其氣象拉...

   bulb01a.gif查詢氣象教學:
       雖然有網站可以查,但是只能查3天是一大缺點~不過已經足夠做為穿衣的參考囉!!

         mar_c06.gif 查詢網站http://www.dmi.gov.tr/en-US/forecast-cities.aspx
         mar_c06.gif 點進去之後查詢你要去的省分(請參閱飯店地址,會有省份標註)
           就可以查到三天的氣溫跟氣象狀況囉!!


土耳其氣象.jpg  

 


 


【小胖婷圖片來源標註】

因為無法把相機帶到浴場拍照,所以只好借用別的網站照片
特別在此標註圖片來源

#1:http://www.stnn.cc:82/geography/t20061015_361028.html

#2:http://travel.people.com.cn/BIG5/41636/41638/352582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胖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