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itcase_01.gif  conclusion_01.gif

clapping_20.gif (有沒有很感動?終於是完結篇了,小胖婷比你們都還要感動阿~~~ f63.gif )

接著是遊艇暢遊伯斯普魯斯海峽跟黃金角的行程
看看海峽兩岸的城堡、新舊皇宮、清真寺、別墅等鄂圖曼土耳其帝國型式的建築

遊艇還蠻豪華的,有點像是小郵輪,有分內艙外艙,也可以去甲板上溜溜
不過下著大雨,應該也沒有人有那個興致吧!!


#博斯普魯斯海峽上的遊艇
皇宮外郵輪.jpg 



遊艇的時間大概有一個小時,沿著博斯普魯斯海峽跟黃金角繞一圈
除了沿岸的景致外,會發現到這邊的海路還蠻繁忙的!!
有很多的遊艇、郵輪、貨輪進進出出~~
另外還可以發現有很多人家的別墅,都有自家的船庫,船就停在裡面
(很像威尼斯,但是威尼斯感覺是河道,這是海峽,感覺有差~)
導遊說,很多人都是開船上下班的呢~



#博斯普魯斯大橋
博斯普魯斯遊艇3-大橋.jpg



#遊艇內部
博斯普魯斯遊艇1.jpg 



#博斯普魯斯海峽邊的不知名教堂
博斯普魯斯遊艇2-教堂.jpg 


當天的天氣灰濛濛的,又是下著雨......raincoat_01.gif
拍起來實在不太好看,小胖婷遊著遊著就睡著了
也沒拍到多少照片~~~~~
大家就+-+-看看就好,呵呵!!

其實遊艇的行程還蠻好玩也看的很豐富,只是小胖婷沒辦法專注太久....
請大家不要以為照片少就是不好玩或是不好看
只是照片效果不佳,拍起來就會讓你意興闌珊阿~~~~~ hand2.gif
(相信各位【好攝之徒】都可以明白吧!!) tusky%20(11).gif 
 




======================== den_b02.gif  ========================




接著是瘋狂的有頂大市集shopping行程啦!!
有頂大市集是個有頂的大市集,所以在外面下大雨的天氣下市最適合逛的!!
(感謝導遊的英明睿智,讓我們昨天就先逛沒頂的香料市集跟需要行走的市內觀光)
這團有很多人在此地散盡家產甚至借錢瘋狂購買
提醒各位千萬不要現金不足留下遺憾喔!!

有頂大市集是1460年由蘇丹所興建,是都市計劃的一部份
經過幾百年的不斷擴張,變成中東最大的市集~~~~
裡面的街道密密麻麻的,光是出口就有20幾個,而且每個入口都長的差不多
小胖婷跟老爺因為擔心迷路,都不敢走太深入,只敢沿著主幹道的周邊晃晃~~



#幾乎都長的很像的出入口
喀帕爾有頂大市集1-門口.jpg 



有沒有看到人超多,車超多? car02.gif
沒看錯,人就是這麼多,車就是這麼多,不擠擠擠擠的,殺不出一條路阿~~~~~~~~~~

為什麼小胖婷會拍下出入口的照片?
其實這...........不是偶然的隨手拍拍,是刻意拍的


book_02.gif 小胖婷撇步分享:
小胖婷有個習慣,參加哪一團要是不確定集合地點一眼就可以認的出來
我就會拍幾張照片,萬一到時候集合時間到了又找不到地點
嘿嘿,剛剛拍的照片就派上用場,萬一真的迷路,可以拿照片來問路人
提供給大家參考一下~~~



#有頂大市集之人很多
喀帕爾有頂大市集3-人潮.jpg 



一進去有頂大市集,團員們就鳥獸散了
小胖婷跟老爺因為對民族風的興趣不大,所以只是隨意看看
沒想到居然看到賣吃的攤販,賣什麼?
啵啵玉米 耶!!!!
熱呼呼的~~加上奶油跟辣粉拌,雖然才一小杯,但是甜玉米的口感就跟京華城賣的一樣阿~~~~ hand1.gif hand1.gif

拍照的時候,後面的土耳其人好像覺得小胖婷很白痴
一直看著我悶悶笑~~~~~
怎麼樣?我就是想拍吃玉米粒怎麼樣?



#啵啵玉米
喀帕爾有頂大市集2-玉米粒.jpg 



在有頂大市集拍的照片也很少,因為那時候心裡只是一直想說我要把我的美金花光光~~
所以很努力的在搜尋要買些什麼....
有頂大市集裡,只拍了6張照片,其中有三張是我在吃啵啵玉米 panda_31.gif,哈哈哈!!
(最後一天真的很混~~) 




cross_01.gif 



在這邊我想跟大家分享一個故事,因為到現在小胖婷還是不能理解怎麼回事..................tobacco_01.gif

在有頂大市集的時候,我跟老爺終於買到剩下5塊美金,然後我們一直想盡辦法想要花掉他....
無奈..............5塊錢真的買不了什麼耶!!
突然小胖婷跟老爺逛逛逛的,逛到一家店,當我伸手拿架子上面東西的時候.....
ㄟ~~~~~突然有東西掉到地上的聲音,低頭一看,老闆已經伸手去撿起一個破成兩半的西洋棋棋子~~
可是,我確定伸手時候真的很小心,身體、衣服都沒有碰到
而白棋子噹啷的就突然掉到地上破了???
1207125254.gif

老闆揪著小胖婷,逼問這樣你要怎麼辦?
要我賠錢,整組買下來,還態度強硬的要叫警察...... car_10.gif
看了看那顆破掉的棋子,小胖婷還蠻堅信,真的不是我打破了呀~~~~~~~~
(疑點一:因為棋子的裂痕居然沾上了灰塵,黑黑的一條,如果是剛破的應該要白的很乾淨阿)
(疑點二:陳列架離地面大概只有20公分,要不小心掃到應聲斷裂,也有點難吧?)

爭執一番後,小胖婷說不然我身上還有5塊美金就賠那顆棋子.........
老闆說不行,一定要逼我整組買下,還要我出價
每個爭執的段落他都指示年輕的男店員去叫警察
(不過店員始終都沒有去叫警察,只有假裝動作要去的樣子,跟我們殺價說那我要走了一樣感覺)

然而,態度強硬的小胖婷寧願叫警察也不願意整組買下,我就只有5塊哪邊生錢出來......
還對老闆說:go_03.gif go_03.gif go_03.gif ,你去叫警察好了~~~~
那時候心裡打定主意,要上警察局也無所謂了,馬上叫老爺去叫導遊領隊過來
正當老爺要去叫導遊領隊的時候
老闆突然笑著說:喔,NoNoNo,我是看你可愛跟你鬧著玩的........
lemon49.gif 你會相信嗎???
最後,老闆當然放我們走,還跟我強調:雖然是你打破的但是沒有關係,不用賠........
(其實已經嚇到快尿褲子了 )

小胖婷跟老爺滿臉疑惑的走了,除了用劇情急轉直下形容,還可以說什麼呢??
到了集合地點,老爺看著我,然後說:老婆,我覺得是你打破的耶,你的大衣掃到了吧.....
屁啦!!!!!!!!!!那我剛打破就會有灰塵嗎?
還是很堅持,那不是我打破的啦~~~~

告訴大家這個故事,就是提醒大家在國外一切都要小心
還蠻懷疑是店家想要坑觀光客的一種手法,不然為什麼一直要叫我開價?
還有為什麼一說到要叫導遊跟領隊過來就說是跟我們開玩笑呢?
一般人會怎麼做?賠錢就走了?或是聽到要叫警察就慌了,不想惹麻煩?
這一切...............真是一個謎........................................................



cross_01.gif



步行在土耳其的街頭,一切都相當的新奇有趣
處處都可以看到土耳其現代與傳統的融合~~~
比如貌似歐洲的街道,巧妙的融合了土耳其人的宗教信仰!!
可是卻不會感覺很突兀,可以做到這樣的大概也只有伊斯坦堡了吧~ hand1.gif



#注意看喔,身邊的建築物都有福音塔唷~
福音塔.jpg 



伊斯坦堡還有個有趣的地方,就是家家戶戶都要自己接小耳朵喔!!
所以整屋頂都是大大小小的耳朵
不知道是不是一戶人家一個耳朵?還是一間房間就要一個耳朵?
台灣幾乎家家戶戶都是接有線電視,很難看到這樣的耳朵景象吧~~~~~



#滿屋頂大大小小的耳朵


小耳朵.jpg 


土耳其還有個讓台灣人親切的地方喔,那就是----路邊攤很多!!
各式各樣的路邊攤小吃,有碳烤栗子、麵食點心、紅茶、莎威瑪、玉米、豬腸...種類相當豐富~
不過小胖婷沒有一一拍到,只拍了麵食點心攤跟紅茶攤
真是太可惜了........
(走在路上都一直在趕路,沒辦法好好拍照...) camera_05.gif




#麵食點心路邊攤                                                      #紅茶攤
路邊攤販.jpg 







======================== den_b02.gif  ========================




晚餐來到土耳其有名的海鮮餐廳街用餐
聽說土耳其的海鮮相當的貴,不是一般人可以享用的
不過小胖婷覺得口味普普拉,也不太好吃,不過街上是挺熱鬧的啦~
來吃的都是外國人居多!!



#海鮮餐廳街
土耳其海鮮餐廳1.jpg 



雖說是海鮮餐廳,不過我們吃的還是土耳其定食耶....
只是主菜從肉肉變成魚了,其他的搭配菜還是一樣的 288.gif
一樣是酸到無法下嚥的沙拉、油豆子、優格沙拉等等 
烤魚肉飯  02.gif02.gif 很難想像這尾魚的珍貴~~  



#土耳其魚排定食
土耳其海鮮餐廳4.jpg 



吃飽飯足後,我們又要踏上漫漫飛機旅程  aircraft_01.gif  回到擁有豐富美食的台灣了!!! YA~
一路上我跟Tammy一直在討論台北B級美食(像是:蛋餅、麻辣臭豆腐、義大利麵...)
口水都快要流出來了啦~~~~~~回到台灣我就要衝去買臭死人的臭豆腐~~
台灣,小胖婷回來囉!!




onion%20(18).gif  這一篇完結篇也太混了吧!!!!!

重點是完結篇, 完‧結‧篇
管你覺得結尾精不精采,給我拍手!!!! clapping_20.gif clapping_20.gif clapping_20.gif clapping_20.gif clapping_20.gif clapping_20.gif clapping_20.gif clapping_20.gifclapping_20.gif
整篇土耳其遊記有精采到就好了嘛~~
(拍到手紅腫才可以停止喔,加油)




pen_05.gif  再來就跟小胖婷一起去英國玩!!!
pen_05.gif  要繼續收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胖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