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itchen04.gif kitchen02.gif kitchen05.gif
所謂要抓住一個男人要先抓住他的胃,所以邁向人妻生活的第一步,應該就是學做菜了吧
要做菜,當然要先買鍋子呀!!!

這時候又要向誰討教了呢?
當然是老姐204.gif,是因為他的廚藝相當精湛嗎?
(阿呆,當然不是阿,這樣我何必問他呢?)
是因為這位少婦大概用過所有百貨公司的廠牌了吧
我想他可以給我相當的見解~~~~~

趁著sogo週年慶,當然要在這時候搶便宜囉!!
很好,我已經邁向主婦的第一步:什麼都要搶便宜~~~

老姐一到台北劈頭就問我:阿你想買什麼鍋子?
我就說,ㄟ我本來想要買鍋寶、理研之類的鍋子,還蠻便宜的,又有時尚感....
老姐說:不沾鍋喔,你會後悔喔,剛開始都不沾,再來就沾了,加上不能刷,新手不適合
很好,不建議買不沾鍋,那大概有一半都被刷掉了...那到底要買什麼呢?
老姐說:當然是不銹鋼,找厚一點,又可以煎又可以炒,還可以當湯鍋,一鍋N用
lemon49.gif這麼好康,那當然就買不鏽鋼
老姐說:推薦BUFFALO牛頭牌,便宜又好用,不過還是先看看別牌,比較一下
所以馬上就鎖定買不鏽鋼的鍋子囉~~~~


逛來逛去,雖然有很多種不鏽鋼的鍋子,但是不是不夠厚、太貴不然就是不實用
最主要的原因是鍋柄............老姐堅持鍋柄一定要一體成型!!!!!
所以最後我還是買了BUFFALO牛頭牌原味鍋,沒辦法嘛,只有他的雅適鍋是一體成型的



鍋子1.jpg 






我總共買了三個鍋子,因為買3個鍋子套組可以打到八折,還有送不鏽鋼筷子、湯碗、煎杓、湯匙...等
聽過老姐建議,他說這三個鍋子對目前的我是最實用的:
1.平底鍋:可以用來煎跟炒,煎魚煎蛋、炒菜都相當方便,可以煮2~3個人的份量
   對於小家庭來說,實在是很方便的鍋子

2.單柄湯鍋簡單的煎炒也都可以做到,重點是可以直接加湯,所以煮2~3人份的湯或是麵都很方便
   而且老姐說以後有寶寶這個鍋子也很方便,因為要煮小孩的副食品,小鍋子是有必要的

3.湯鍋:適合4人份左右的湯,也可以煮2-3人份的火鍋,不鏽鋼鍋子的特點就是可以直接爆香然後加湯煮
   所以用到小朋友到國小絕對沒有問題!!到時候再考慮要買別的鍋子再依照需求考慮!!


鍋子2.jpg 






我覺得老姐說的很有道理,而且牛頭牌的鍋子有很多優點
因為他的不鏽鋼是很厚的,直接煎炒後可以燉煮
而且還有設計蒸氣孔,如果要炒青菜就加水,等到蒸氣透出來就表示好了
鍋蓋後的蒸氣孔可以依照你家的水量進行調整唷~~~~~~
這對我沒下過廚房的大小姐真是一大福音呢!!


鍋子3.jpg 



以上就是煮婦三寶鍋,希望透過這三個鍋子我可以廚藝精湛!!!!!!!!!!
雖然這只是我單純的天真想法,但是常常練習一定會進步的~~~~~
對吧?
以後陸續分享小胖婷私房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胖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