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itchen04.gif kitchen02.gif kitchen05.gif

今天晚上該煮什麼給老爺吃呢?
其實被老爺挑剔個幾次,我早就喪失做菜的自信了........
之前我曾經很討好的煮了三菜一湯(蝦米高麗菜、扁魚白菜、煎香腸、排骨酥湯)
沒想到被嫌到一無四處:

蝦米高麗菜蝦米太多,失敗
扁魚白菜太鹹扁魚也太多,失敗
煎香腸煎得太黑還把鍋子煎焦,失敗
排骨酥湯根本就是臭油味,失敗中的失敗
老爺吃了排骨酥還吐了milktea%20(37).gif ..........(其實我自己也不敢喝那湯,感覺排骨酥壞了)

經過這次的例子,小胖婷痛定思痛,我決定要好好的練習我的廚藝
(其實他根本只是打電話問媽媽)
所以就先從簡單的開始吧!!

12/8挑戰菜單:(抱歉,忘了拍照,因為馬上就被吃掉了!!)
1.韭菜花炒杏鮑菇
2.蒜頭清炒高麗菜
3.沙茶炒飯
今天大成功!!!!老爺直說他願意給我95分~~~~~~rabbit%20(30).gif
害我不免也高興了起來,哈哈哈,看來我有遺傳到媽媽的天份吧!!
這是三道很簡單的菜,請大家不要笑話我耶....


其中醬油膏炒飯算是傳承自我奶奶的手藝,因為從我小時候的記憶
奶奶就是都用醬油膏炒飯給我們吃的,所以這是我們家的一個傳統口味
可能有人會覺得很奇怪,但對小胖婷來說卻是一個很懷念的味道....

而加上沙茶這個idea,是我自己研發的,哈哈哈
因為我發現老爺對於沙茶這個味道相當的情有獨鍾
只要有加沙茶就及格了,所以為了要提高我今天的得分,我就加了沙茶
沒想到意外的好吃,感覺就像仿冒的牛肉沙茶炒飯耶~~~~
不相信?
不然你就煮煮看囉~~~~


(做法):牛頭牌雅適鍋專用

(我不知道別的鍋子是不是也是這樣煮,哈)


265.gif 韭菜花炒杏鮑菇:
1.熱油用平底鍋炒碎半顆雞蛋,然後從平底鍋中盛出來
2.再用平底鍋燜熟杏鮑菇(倒一點水蓋上鍋蓋,等冒煙就可以囉)
3.放入韭菜花、蛋花一起跟杏鮑菇炒
4.放上少許鹽巴即可


266.gif 蒜頭高麗菜:
1.熱油後用小湯鍋放點油將蒜頭爆香
2.然後將洗好的高麗菜倒入鍋中拌炒
3.倒入適量水,蓋上鍋蓋燜煮高麗菜
4.一樣等到冒煙就大功告成囉

265.gif 沙茶炒飯:
1.熱油後先炒兩顆蛋花,然後將煮好的白飯、蔥花倒入平底鍋中一起拌炒
2.放入醬油膏,拌勻白飯及蛋花
3.將沙茶醬加點水倒入鍋中繼續拌炒,這時候會有點黏鍋,所以要翻快一點
4.等到沙茶拌勻,炒出沙茶香味就可以起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胖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