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itcase_01.gif serially_04.gif

到了卡帕多奇亞,當然就是要看他的岩石景觀
這些石頭與時代刻劃而成的歷史足跡就是我們今天要參觀的重點囉!!



01-11.gif三美女岩石:

這也是因為侵蝕地形產生的地形景觀,據說是因為看起來像三個戴帽子的美女而得名......
導遊提醒我們中間有個比較嬌小的美女,可得調一下角度才能照到他
當然,我直接擋住他,也算是三美女 (p.s我也是有戴帽子的!!)


三美女.jpg 



路邊有很多小販販賣很有中東風味的商品,團員們大家瞎起鬨的戴起帽子來
一排人一起拍張照片,哈哈,還亂有笑果的呢!!
(有團員有買右二兩位的酋長帽,防寒風效果可是一級棒,回台灣又可以當紀念)

好笑的帽子系列.jpg


bulb03a.gif小胖婷購物建議:
     mar_c06.gif 這邊的東西挺便宜的,有些東西也挺特別的,可以買 (但是品質比較差)
     mar_c06.gif 有些東西就再也沒看過了,比如好笑系列的帽子小駱駝玩偶陶罐葡萄酒 




01-11.gif凱馬克勒地下城:

由西台時期開始,開始有挖掘地下城的行為,但是主要原因卻不得而知
推估可能為地質容易挖鑿,並且可保持均溫穴居生活,相當適合卡帕多奇亞

但是發現的地下城又不只穴居這麼簡單的解釋
因為地下城不但容納的人數相當多生活機制完整 (廚房、馬廄、釀酒、食物儲放...)
更可經由錯綜複雜的地道相連至不同的地下城



#毫不起眼的地下門口
地下城門口.jpg




#複雜的地下城透視圖
 地下城導覽.jpg


上面這張透視圖是小胖婷派記者去偷拍地下城的透視圖.....girl26.gif
為了拍這張圖很辛苦,因為小胖婷得去支開老闆,假裝問別的東西多少錢
才能讓特派記者快快偷拍........ (老爺幹的好)hand1.gif

從透視圖可以看到這個地下城分成7層,有馬廄、釀葡萄的地方、禱告室、儲存柑橘類食品的小圖示
中間直線長長一條的就是通氣孔,達70-80公尺長,靠通氣孔可以讓地下城每層溫度保持在13-15度唷!!
而且生活機能一應俱全,也難怪當初抵禦阿拉伯軍隊的基督徒可以在地下城藏匿且不被發現.......


另外,圖上有圓形石門栓的地方,是利用槓桿原理推動兩噸重的圓石門,中間還有挖洞
作用就是用來攻擊,可以把劍從中間動伸出去攻擊敵人!!



#莫非.....這是?
  其實是馬廄,洞是放馬飼料陶罐的洞拉.........
地下城1.jpg




#1 廚房
#2 放置儲存糧食陶罐的地方
#3 通氣孔,很深很深....不見底喔!!
地下城2.jpg



不過,地下城的參觀行程只能參觀3層...所以有點可惜....
在裡面走的時候,有些通到小道只能容納一個人通過,而且是用爬的
(所以爬行時,我真的~~~很擔心爬在前面人偷放屁,尤其最近大家都猛吃肉......)




01-11.gif鴿子谷:

中午用餐是在鴿子谷享用烤全羊,聽說這全羊是超級受到歡迎的菜色
導遊一直強調不吃會後悔.....肉質鮮美、烤得恰到好處.....
(老爺說很好吃,但是我還是覺得很騷,就把機會讓給其他人拉~~)

烤全羊.jpg



餐廳外面就是鴿子谷,為什麼叫鴿子谷?
原來這是屬不清的鴿子洞,鴿子對卡帕多奇亞的居民來說有著傳信、營養肥料來源的意義
所以在洞穴社區外都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鴿子洞,但是群聚在整個山谷應該就只有鴿子洞拉~


#鴿子谷
鴿子谷.jpg



#密密麻麻的小洞都是鴿子洞!!所以裡面都是大便吧,哈哈!!
修道院.jpg 


走出餐廳,當然也是免不了有些小販
其中有個小販媽媽吸引了我們的注意,因為他的圍巾都是手工現場織的
看起來很有土耳其風味 (我也買了兩條,不過是拿來送人的 )
他對自己的手藝很有自信,所以堅持怎麼樣都不降價.......所以只好凹他拍照囉~~~~


#不常拍照有點靦腆的圍巾媽媽
圍巾小販.jpg




01-11.gif哥樂美露天博物館:

聖保羅認為哥樂美的環境適合訓練傳教士在此設立神學院
因而使得4-9世紀哥美樂成為整個小亞細亞的信仰中心

9世紀後,因為阿拉伯人對基督徒的迫害
哥樂美除了基督徒歷史上崇高地位更擁有地形的優勢,使得基督徒在此開鑿更多的教堂且避難於此
此外,哥樂美的意思為『看不見』,同時也可代表基督徒在此展開洞穴居住、信仰,共生共居涵義


#露天博物館的美麗風景
露天博物館1.jpg 



露天博物館的教堂大約有30座,全是十字架造型、圓拱蓋形式的教堂
第一個來到的就是蘋果教堂,據說命名都是很奇怪的原因,蘋果教堂是因為當初發現的時候
覺得柱子上有個圓圓的部分很像蘋果.......
我個人是覺得不像拉,頂多是覺得柱子上有凹洞,所以應該要叫凹洞教堂嗎?
鮮豔絢麗的壁畫是屬於濕壁畫的一種,不過我們可以發現人臉都被破壞了....
原因是因為回教是禁止偶像崇拜的,所以臉部的部分都被破壞了!!


#蘋果教堂,牆上有很多壁畫,有四大聖人喔!!
蘋果教堂.jpg



蛇教堂的命名原因也是因為濕壁畫當中畫像為聖喬治聖西歐多爾攻擊蛇(龍)
我拍的左圖則為君士坦丁大帝及其母親手握十字架站在一旁....
(君士坦丁大帝是第一個將基督教立為國教的羅馬皇帝)

右圖則為蛇的放大圖
當然,蛇教堂的所有人像的臉部也都被破壞了........
看起來眼珠都被挖掉了,有點像鹹蛋超人ㄌㄟ!!


#蛇教堂
蛇教堂.jpg



蛇教堂中有另外一幅令人匪夷所思的壁畫,那就是聖女安諾菲力歐斯畫像
傳說聖女安諾菲力歐斯是一位埃及美女,雖然相當虔誠信奉基督教,但是卻因為美貌,不斷受到男人騷擾
(我也好想要有這種美貌,不過很可惜,我一直都是有名的怪咖發電機!!)
最後神蹟降臨,聖女變成白髮老翁,但是只有脖子以上...........脖子以下還是美女唷!!
安諾菲力歐斯的因為他的虔誠信教晉封為聖,所以蛇教堂也叫安諾菲力歐斯教堂


#蛇教堂中有名的聖女安諾菲力歐斯畫像
蛇教堂2.jpg



在哥樂美露天大教堂除了有教堂可以參觀,還有為數不少的修道院
修道士聚集在此共同修行,因此還有集體用餐的餐廳、共同烹煮眾人食物的廚房、起居室等等


#看到挖洞的地方都是修道院
露天博物館2.jpg



#餐廳、廚房的外觀
露天博物館3.jpg


另外,還有一個黑暗教堂,據說相當值得一看,因為黑暗教堂以少窗著名
濕壁畫保留的相當完整,依舊保持原先鮮豔炫麗的色彩
如果有時間的並且喜歡基督教文物的人,可以進去看看 (須付費,好像是20TYL的樣子,有點忘了)



01-11.gif神仙煙囪:

為什麼叫做神仙煙囪?因為傳說精靈就住在神仙煙囪裡面唷~~~
因為岩石沉積年代及其堅硬程度不同,所以整齊的侵蝕刻劃成筆直的煙囪形狀
上方的煙囪屋頂都都有一致的切痕,感覺就好像精靈為了居住而蓋上去的屋頂


#神仙煙囪整齊劃一的切痕
神仙煙囪1.jpg 


不過我個人看到神仙煙囪倒是覺得他像杏鮑菇..........mushroom_07.gif
(好幾天沒吃台灣食物了,真有點想吃!!)
害我一直想到冰箱裡面婆婆送我的杏鮑菇還有兩隻還沒吃掉,回家應該壞掉了吧??

#看小胖婷啃掉超大杏鮑菇
神仙煙囪2.jpg


另外我們看到一個很奇特的建築......mushroom_06.gif
就世界上唯一的神仙煙囪警察局!!!!!
居然把他開鑿成警察局,真的很妙呀~~~插上國旗真的很有風情耶~~~

#神仙煙囪警察局
警察局2.jpg





01-11.gif駱駝岩:

就像台灣野柳一樣,這邊當然也會有一堆堆因為大自然力量所形成的奇形怪岩
其中最有名的就是駱駝岩囉~~
實際拿小駱駝對照,哇,真的好像唷,怎麼可以風化的這麼剛好呢?
(不過其實土耳其的駱駝都是單峰駱駝,並沒有雙峰駱駝唷!!)


#超級像的駱駝岩
駱駝岩.jpg



今天因為景點景點之間都很靠近,所以參觀很多個觀光點
不要說你們看得累,我寫的人才真的是爆累!!


01-11.gif地毯工廠:

土耳其到處都可以看到地毯,卡帕多奇亞有專門提供觀光客參觀的地毯工廠
我們的觀光行程當然也少不了購物點拉!!
老闆說這是政府輔導的地毯工廠,提供給當地婦女就業機會,讓他們在工廠或是家裡製作地毯
再由地毯工廠販售出去.....

地毯可以分成棉毯、毛毯、絲毯等不同的類型,毛毯的線就是是粗的,所以很好分辨
但是棉毯跟絲毯因為光澤很類似,所以有些不肖商人會把棉毯當成絲毯賣給觀光客
所以必須翻過來看地毯後面的編結,絲毯因為絲線較細,所以他的結數會比棉毯來的多
另外編織的底線也必須是絲的,不然也會增加結數的~~~~


#看我編的還不賴吧!!
地毯工廠.jpg


聽說真正的純絲毯是非常堅固的,除了土耳其地毯是採用不同於一般單結編法的雙結
還因為他的絲是一條條纏捲而成,一條編織用的絲線就有上百條的蠶絲
所以質量輕、耐用堅固,都當成傳家之寶可以用一百年呢!!
老闆有實際拋甩地毯,真的會飛唷~~~~還飛蠻遠的,而且可以摺成超小一條,因為他是很薄的!!
(不過我比較想要阿拉丁那條,飛很高的那種)



01-11.gif洞穴秀場:

晚上當然免不了要到洞穴餐廳裡面看表演~~~
主要的重頭戲就是旋轉舞、肚皮舞,那其他的民族舞蹈就是加減看囉!!

迴旋舞是蘇菲教派的修行方式,舞者穿白袍戴黑帽,透過旋轉與阿拉溝通
不過今天看到的舞者並非修行者,只是單純的舞者
儘管如此,他還是回教一個很神聖的宗教儀式,所以表演實際需肅靜而且不可拍照攝影
(之後只開放一分鐘提供拍照,我只拍到兩張.....)

#旋轉舞
旋轉舞.jpg



再來就是老爺的最愛肚皮舞!!!!
我發現土耳其的女生普遍都不瘦,相當之有肉阿.....
肚皮舞孃真的是屬於肉肉款,不過還算是凹凸有致!!
老爺馬上眼睛發亮.......


#肚皮舞時間
肚皮舞.jpg 
 

所以,這可以證明什麼呢?
就是老爺對我果然是真愛,肥滋滋的肉才是老爺的菜!!

肚皮舞的重頭戲就是各國男士的肚皮舞比賽,台灣代表就是中間紅框線-------【老爺】!!!
我本來以為他會憋手憋角的,沒想到意外的放得開~~~~~搖的可起勁了!!
拍的我眼淚直流,太好笑,我一輩也沒想過老爺有這種天分~~
全場就他跳的最好,兼具舞藝以及搞笑......還不時的來各毛毛蟲蠕動!! imo.gif

由於他真的很放得開,還有老外跑過來問他是哪裡人
幸好有為台灣增光!!!!很好很好!!!!!clapping_20.gif clapping_20.gifclapping_20.gifclapping_20.gif



01-11.gif番外篇:

除了上面的介紹外,我還要讓大家瞧瞧下面兩個番外篇
因為不在上述的景點中,所以就抽出來另外介紹囉!!

         camera_05.gif 土耳其單峰駱駝

              在休息站休息的時候發現駱駝一隻!!! (坐一次5TYL)
              本來是很想搭的,但是聽說駱駝的口水要很小心
              被噴到的話三天三夜都洗不掉那個臭味
          
    其實我拍的時候也是皮皮挫~~~~~~~~

#小胖婷與駱駝合照
駱駝.jpg 



         camera_05.gif 土耳其冰淇淋

              露天博物館外有土耳其冰淇淋,一般來說依照我的個性是應該要吃一下的
              但是我沒有,因為真他奶奶的冷~~~連我都受不了,怕吃完會發抖到天亮!!
              不過如果你想要買告訴你一個訣竅,就是撒嬌的說:more!more!heart.gif 
              肯定就很大球拉~~~
              (因為土耳其男人對東方女性很有好感)

#賣土耳其冰淇淋的幽默小弟
土耳其冰淇淋.jpg 



 sum_han_a01.gifsum_han_a03.gif sum_han_a02.gif 口乎~~~ (我寫的超累的拉!!)
這天的景點終於寫完了,明天又要開始拉車的行程  den_b02.gif
請各位一起為我的屁股祈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胖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